美术资讯

徐晋平国画作品展 在刘海粟美术馆开幕

| 来源:腾讯大申网

 018年6月15日,由刘海粟美术馆与太原美术馆主办的“今朝更好看:徐晋平国画作品展”今日于刘海粟美术馆盛大开幕。上海是全国乃至亚洲的艺术窗口,刘海粟美术馆多年来传承海派文化,也着力推广全国各地文化精英作品,但此次上海与山西之间的绘画交流展尚属两地首次合作。徐晋平先生是山西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中国当代知名花鸟画家,他在近40余年的绘画生涯中不断尝试和研究新的表现技法和主题。此次精心挑选了近50件作品进行为期两周的展出,希望与艺术从业者以及广大爱好者们分享他对于国画的坚持与创新。

徐晋平先生自幼学习绘画,有深厚的油画功底,并一直秉持立足传统、力求突破的创作精神。他在后期转攻国画后,大胆地将西方油画的用色理念和想象力与东方传统国画的写意哲学完美结合,为古老的中国花鸟画作品注入了生机与活力,其风格在中国花鸟画界独树一帜。

今朝更好看:徐晋平国画作品展 在刘海粟美术馆开幕

徐晋品作品:今朝更好看

今朝更好看:徐晋平国画作品展 在刘海粟美术馆开幕

徐晋品作品:金秋时节

今朝更好看:徐晋平国画作品展 在刘海粟美术馆开幕

徐晋品作品:柿子红了

今朝更好看:徐晋平国画作品展 在刘海粟美术馆开幕

徐晋品作品:鹰击长空

今朝更好看:徐晋平国画作品展 在刘海粟美术馆开幕

徐晋品作品:玉兰花开

刘海粟美术馆是我国首座以个人名字命名的省市级国家美术馆。创始人刘海粟先生作为中国新美术运动的拓荒者、现代美术教育的奠基人,学贯中西、艺通古今,具有很高的艺术造诣。刘海粟美术馆也一直以传承海老精神为宗旨,致力于对中华文化的弘扬。国画是中华传统文化的瑰宝之一,南北方艺术家因不同的地缘特性,创作风格各有千秋。此次展览也会为上海国画艺术领域带来一阵浓郁的北方风。

沪晋两地相关领导与业界专家都参加了展览开幕式,山西省文联主席张根虎先生对两地可以开展这样的文化交流非常期待,他说道:“山西是中国地上文物大省,历史源远流长。之前我们和上海在舞剧话剧方面都有过交流。徐晋平是我们山西艺术界的骄傲,我们也希望借由此次展览更深入地展开两地的文化交流。”上海市文联主席、上海市美术家协会主席施大畏先生也对此次展览的学术水平给予高度肯定,“上海文化界海纳百川,一直持有非常包容的态度,吸纳来自世界各地的优秀的艺术风格与艺术家”,他说道:“我们会以此次展览为起点,增进沪晋两地的文化交流。”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上海市美术家协会理论艺委会主任毛时安老师为此次展览做序,高度赞扬了徐晋平先生的学术水平。

此次展览的策展团队非常年轻,由上海新晋界艺术空间的创始人米雪作为出品人,带领艺术界新人完成展览策划。上海新晋界艺术空间于2014年春落地上海,主推当代国画名家,聚焦中国正在崛起的国画领军人物以及新中产藏家的中坚力量,在沪上拥有大批忠实粉丝。

据悉,今年秋季,刘海粟美术馆收藏的陈盛铎先生作品也将在太原美术馆进行展出。虽然绘画作品的表现形式不同,作者来自的地域不同,但艺术的语言却是相同的。这两场艺术交流展的初衷与徐晋平先生融会贯通的艺术创作理念不谋而合,期待它们能够成为南北文化交流的桥梁,为繁荣中国的文化事业贡献出一份力量。





来源:腾讯大申网
凡注明“全国艺术教育服务平台”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全国艺术教育服务平台”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话题

{{@title}}

{{@smalltext}}
  • {{el.item_onclick}}
  • {{el.item_onclick}}
共有 {{@voteNum}} 人发表观点 我投!

最新资讯
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