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闭幕

| 来源:艺术教育网

在慷慨激昂、催人奋进的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全国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于512日晚在成都城市音乐厅落下帷幕。在当晚的闭幕式上,来自复旦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四川音乐学院等高校的同学们,带来了精彩的文艺表演。



一首由四川大学生交响乐团、四川大学生合唱团带来的交响合唱《颂歌献给党》拉开了闭幕式的大幕,同学们用美妙的歌声,讴歌党的光辉历程和辉煌成就,抒发对党和祖国深深的热爱。

整个闭幕式演出分为《信仰之美》《传承之美》《奋斗之美》三个篇章,无论是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带来的舞蹈《薪传》、四川音乐学院的合唱《星火》、南京艺术学院的舞蹈《雨花石的等待》,还是广西科技大学表演唱《裙摆摆》、电子科技大学舞蹈《巴山铰子》,抑或是复旦大学的合唱《你的光芒》、四川文理学院的朗诵《百年芳华》,都把当代中国大学生一心向党、热爱祖国、青春飞扬的精神面貌展现得淋漓尽致,更是让现场掌声此起彼伏。

 


红星新闻记者了解到,本届展演活动以“奋斗·创新·奉献”为主题,由教育部和四川省主办,四川省教育厅和成都市承办。本届大艺展完成了12场展演活动,有43个大学生艺术实践工作坊参展,展示了253件艺术作品。同时,参展大学生还进行了5大主题、10条线路的社会实践活动。

8天的时间里,全国198所高校264支代表队的6800余名参演师生齐聚成都,用多种多样的形式书写着多种多样的青春,把最新、最具特色的全国美育改革发展成果,集中展现在公众面前。充分展示了在国家美育工作的开展下,全国各高校艺术氛围的蓬勃发展。

 


 全国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在四川成都举办,不仅为当代大学生搭建了展现综合素养和艺术才华的舞台,更鼓励他们永远与中国共产党同行、与祖国同行、与时代同行、与人民同行、与梦想同行。据了解,全国第七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将于2024年在湖北省武汉式举行。闭幕式上,湖北省代表接过了大艺展会旗。

 



来源:艺术教育网
凡注明“全国艺术教育服务平台”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全国艺术教育服务平台”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话题

{{@title}}

{{@smalltext}}
  • {{el.item_onclick}}
  • {{el.item_onclick}}
共有 {{@voteNum}} 人发表观点 我投!

最新资讯
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