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名艺术家庆建党百年|“一带一路”百年初心重大主题展杭州举办

| 来源:杭州日报

“百年初心”重大主题展暨一带一路中华文化全球艺术巡展第十三站于4月21日-24日在杭州大剧院举行。展览由“一带一路”中华文化全球巡展组委会指导,世界华人协会、浙江省文化产业学会、浙江省钱江书法研究会、西湖艺术博览会组委会等联合主办,浙江省文化产业学会书画研究院、上海陶行知书画院、杭州大剧院等联合协办。

浙江是中国革命红船起航地、改革开放先行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萌发地。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一带一路”中华文化全球巡展组委会决定把“百年初心”重大主题展暨“一带一路”中华文化全球巡展第13站,特别安排在杭州举办。艺术高地,群星璀璨,中国杭州大剧院2000平米展厅,100位艺术家,100幅作品,共同庆祝建党100周年。

“百年初心”重大主题展自从2020年6月发出征稿活动以来,共有海内外数千位艺术家线上线下参与报名。经过组委会艺术专家组层层筛选,本着作品第一,艺术第一和公平、公正、严谨的原则,最终确定100位海内外艺术家入围。参展作品涵盖书法、绘画、油画、陶艺、雕塑等。其中不乏艺术造诣深厚、绘画技巧娴熟的老艺术家,也有天资禀赋优异、热爱书法绘画的青年才俊。这些作品主题鲜明、立意深远,表达了艺术家们对中国共产党的坚决拥护,以及对中国美好未来的希望和祝福。

开幕式上,著名美籍华人艺术家、美国中华书法家协会主席刘德义先生专程从美国赶来,代表海外艺术家发言;人民艺术家、中国著名油画大师王海力谈了自己的创作感言,他为“百年初心”重大主题展创作9幅重大历史题材的巨幅油画作品,总面积达到500平尺,首次展出,震撼全场;中国著名艺术家、浙江大学教授朱仁民先生即兴演讲,分享了他穷极一生之心力,用艺术拯救生态的心路历程。中国著名画家、牡丹天使孟林女士向浙江省孝老慈善基金会捐赠精品牡丹《国色天香》。

“一带一路”中华文化全球巡展已经连续7年走过13站。自2014年开始,从迪拜到英国、从印尼到斯里兰卡、从加拿大到马来西亚、从新加坡到澳大利亚、从联合国中国文化行到G20峰会、从回归展到“百年初心”重大主题展,巡展活动始终以梦为马,以汗为源、砥砺前行,向世界各国人民展示中华传统文化,讲好中国故事,传递中国声音,彰显中国力量,树立文化自信,把中国文化传播到世界各地,在国际上产生了很大影响。



来源:杭州日报
凡注明“全国艺术教育服务平台”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全国艺术教育服务平台”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话题

{{@title}}

{{@smalltext}}
  • {{el.item_onclick}}
  • {{el.item_onclick}}
共有 {{@voteNum}} 人发表观点 我投!

最新资讯
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