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演活动

“刘庆和:同尘”个展于武汉合美术馆开幕

| 来源:中央美术学院艺术资讯网

6月15日,“刘庆和:同尘”个展开幕式在合美术馆隆重举行。国际国内众多艺术家、批评家、学者和艺术爱好者,纷纷聚集于此,参加此次展览的开幕式。
    中央美院院长范迪安亲临现场,仔细地看完展览,与艺术家深入交流。他表示:“这次,合美术馆以做艺术经典案例的方式策划刘庆和的个展,一方面呈现了他的许多创作文献,一方面用几个系列作品来反映刘庆和艺术的最新成果,我觉得这个展览既是刘庆和个人展览一次新的大型展示,也为我们今天观察、思考和研判水墨艺术的当代价值,提供了重要的学术契机。”
    下午,以“刘庆和:同尘”个展为主题的媒体见面会和学术论坛在合美术馆举行。由策展人鲁虹主持,批评家皮道坚、湖北美术家协会主席唐小禾、哈佛大学亚洲艺术洛克菲勒专席教授汪悦进、中央美术学院人文学院院长尹吉男、中央美术学院教授李军、纽约市立理工学院和纽约室内设计学院艺术史教授钱志坚、湖北美术馆艺术总监傅中望、湖北美术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魏光庆、湖北美术馆馆长冀少峰、南师大美术馆馆长张正民、山东美术馆馆长张望、湖北美术学院副书记卢斌、湖北美术院院长肖丰、上海大学美术学院教授李晓峰、华中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教授娄宇、《美术杂志》副主编盛葳、艺讯网主编章燕紫、《东方艺术大家》主编严虹、艺术家李津、袁武、银小宾、陈建辉、武艺、蔡广斌等现场发言。
    此次展览由合美术馆执行馆长鲁虹先生策展,展出了刘庆和的百余幅作品,展览分为四个主题单元:“粉墨”、“红墙”、“灰%”和“白话”,分别在1、2、3号厅展出。除此之外,一楼走廊空间还展示了部分刘庆和的手稿及创作文献,这也使大家能更全面而直观的感受、体会艺术家的创作过程和心得。
    在开幕式现场,合美术馆馆长黄立平首先致辞,他对刘庆和在合美术馆举办展览表示感谢。黄馆长说:“合美术馆非常荣幸能够与刘庆和老师合作,他这次的作品给了我很耳目一新的感觉,非常开心可以看见他在作品上的突破和改变。”
    策展人鲁虹表示:“在全球化的背景中,中西文化的交融碰撞是必然的事,传统水墨在观念、图像和笔墨上的转换以及与现代建筑的融合都很重要,只有那些敢于面对这种挑战,并努力进行创造的人,才能开创新的艺术之路,我认为刘庆和在这些方面做的非常好,合美术馆也希望推介更多像刘庆和一样优秀的艺术家。”
    艺术家刘庆和在开幕式上对合美术馆、工作人员及在场嘉宾表达了衷心的感谢。他介绍:“‘同尘’展览准备的时间周期比较长,是我一大段时间里内心情绪不断堆积的结果,展览很好的体现了自己所想表达的情感。”
    据悉,此次展览将从6月15日展至11月15日。


来源:中央美术学院艺术资讯网
凡注明“全国艺术教育服务平台”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全国艺术教育服务平台”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话题

{{@title}}

{{@smalltext}}
  • {{el.item_onclick}}
  • {{el.item_onclick}}
共有 {{@voteNum}} 人发表观点 我投!

最新资讯
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