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蹈分类

国际标准交谊舞

| 来源:百度百科

国际标准舞(International Style of Ballroom Dancing),简称国标舞,来源于各国的民间舞蹈,国标舞对舞姿,舞步要求非常严格。

交谊舞的要求相对低一些。交谊舞与国标舞不同,它保持了国标舞各种舞种的风格,但比较随意。尽管如此,国标舞依然有自己的要求,这样才能体现各个舞种的风格,才能洒脱自如。按技术结构可以分为摩登舞拉丁舞

英国是社交舞、国际舞的发源地。

当今世界公认最早的舞蹈协会组织"英国皇家舞蹈教师学会"成立于1904年。第二次世界大战后,英国皇家舞蹈教师协会整理了拉丁舞蹈,并将它纳入国标舞范畴,列入正式比赛项目。至此,国际标准舞成为包括10个舞种的现代舞系列和拉丁舞系列两大类。

英国的"黑池"也成了国际舞的圣地,从1950年起每5月举办一届国际舞大赛--黑池舞蹈节(BLACKPOOL DANCE FESTIVAL)

现代舞世锦赛于1950年正式举办,拉丁舞世锦赛于1960年正式推出,此后合并体育舞蹈。

交谊舞早在1924年便传入了中国当时的几大城市和通商口岸,到了解放初期,五六十年代,交谊舞在中国还是很流行的,文化大革命中止后,进入80年代,交谊舞又重新为广大人民群众所接受,但与世界国标舞水平已经有了很大的差距。交谊舞由于受到宫廷舞的影响,其风格为:舞姿庄重典雅,舞步严谨规范,颇具有绅士风度,因而被称为欧洲学派的社交舞。

19世纪初,由于美国的兴起,原来流行在欧洲的社交舞随欧洲移民而传入美国,同时非,拉丁美洲的大量移民也带来了具有浓郁的热带地区风格的民间舞,它们直接来自于民间,没有受到宫廷舞的影响,形式更为自由。

体育舞蹈,又称"国际标准舞",由社交舞转化而来,是体育与艺术高度结合的一项体育项目,是一种男女为伴的步行式双人舞的竞赛项目。分两个项群:摩登舞拉丁舞,十个舞种。其中摩登舞项群含有华尔兹维也纳华尔兹、探戈、狐步和快步舞,拉丁舞项群包括伦巴、恰恰、桑巴、牛仔和斗牛舞。每个舞种均有各自舞曲、舞步及风格。根据各舞种的乐曲和动作要求,组编成各自的成套动作。

来源:百度百科
凡注明“全国艺术教育服务平台”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全国艺术教育服务平台”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话题

{{@title}}

{{@smalltext}}
  • {{el.item_onclick}}
  • {{el.item_onclick}}
共有 {{@voteNum}} 人发表观点 我投!

最新资讯
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