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蹈家

柯林·唐恩

柯林·唐恩(Colin Dunne)1968年出生于英国伯明翰,原籍爱尔兰的柯林·唐恩3岁开始习舞,4岁便参加爱尔兰舞蹈大赛并一鸣惊人,小小年纪便展现出了独特不凡的才华。柯林在9岁时就夺得了世界冠军并崭露头角,成为第一位在同一年度赢得爱尔兰冠军、英国冠军与世界冠军的舞蹈家。

到1991年为止,他已赢得9次爱尔兰冠军、11次英国冠军与9次世界冠军,他已经是当之无愧的“舞王”,多年来称霸于世界舞坛。
    柯林在前往加拿大参加“The Chieftain”的巡回演出时,与珍·布洛尔(Jean Butler)在舞台上相遇,从此两人便成为舞蹈事业上的最佳搭档。
    柯林·唐恩先生是《大河之舞》的第二任男主角。眼下充斥於音像店中的DVD《大河之舞》纽约现场版,就是由他领衔主演的。他曾表演过700余场《大河之舞》,影响遍及全球。除了任男主角,他还参与了编导工作,今天在全世界巡演的三个《大河之舞》表演团的表演内容及形式,几乎都没离开过由柯林·唐恩先生当时为之奠定的舞蹈基础。在舞伴———《大河之舞》第一任女主角珍·布洛尔离开《大河之舞》之后,柯林·唐恩先生也离开了这个团体,并开始了自己巡回全球的独立教学工作。


凡注明“全国艺术教育服务平台”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全国艺术教育服务平台”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话题

{{@title}}

{{@smalltext}}
  • {{el.item_onclick}}
  • {{el.item_onclick}}
共有 {{@voteNum}} 人发表观点 我投!

最新资讯
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