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蹈家

高艳津子

高艳津子,土家族,北京现代舞团创作总监,北京现代舞团创团成员。1995年北京舞蹈学院编导系现代舞专业毕业,并于1996年开始举办个人现代舞专场,十年来曾随团赴十多个国家和地区巡回演出,应邀出访过意大利、德国、法国、韩国、新加坡等国家的重要艺术节,其应德国柏林艺术节委约创作的现代舞剧《觉》备受艺术节组委会好评,并于2006年在罗马欧陆艺术节演出时荣获意大利最权威的舞蹈杂志Danza&Danza欧洲全年演出大奖。2006年她接受威尼斯双年展委约创作现代舞剧《三更雨·愿》,成为欧洲最受欢迎的现代舞作品。多年来,津子辛勤不辍,灵感迭现,作品文化内涵深厚、编排细腻巧妙、表演独特精到。在国内、国际大赛中屡次获奖,多次携作品出访,1999年获白俄罗斯国际现代舞创作大赛最高奖,同年获北京第六届舞蹈大赛编舞一等奖。2004年与音乐人刘索拉合作创作的《觉》在德国柏林艺术节上大放异彩。

高艳津子是位极具灵性的舞蹈家,其表演及编舞才华很早就崭露头角,其作品在国内外多次获得重要奖项:1999年作品《尘》:获北京第六届舞蹈大赛编舞一等奖,1999年作品《界》荣获白俄罗斯国际现代舞编舞大赛最高大奖,2000年荣获中华人民共和国立五十周年优秀作品奖。她还曾于2001年担任北京国际电脑节总编舞、主演,2002年担任第二届中央电视台全国舞蹈电视大赛评委,2005年担任第五届"荷花杯"全国舞蹈大赛评委,CCTV2006春节特别节目艺术总监,2006年她接受新加坡艺术节邀请委约创作新作品《镜花水月》,2007年接受荷兰舞蹈节委约,与荷兰编导AnoukvanDijk共同创作作品《世界女人》。

1992年毕业于贵州广播电视大学艺专

1992年--1993年在北京舞蹈学院编导系专家班学习编舞

1995年毕业于北京舞蹈学院编导系现代舞专业1996年举办个人现代舞专场。

1997年出访德国,参加斯图加特中国文化节的演出。

1998年参加法国艺术节的演出。

1998年随团赴香港演出现代舞专场《九九·艳阳》在北京参加演出了新纪元舞蹈专场(一)(二)(三)。

1999年参加国际电脑音乐节,担任编舞。

2000年参加与澳洲阿德雷特艺术学院合作的大型现代舞剧《长风歌》的演出;随现代舞团应邀出访加拿大中加文化交流30周年庆祝演出;应邀参加法国里昂舞蹈双年展。

2001年赴香港演出《给你点颜色》。

2001年担任国际电脑音乐节编导、主演。


凡注明“全国艺术教育服务平台”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全国艺术教育服务平台”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话题

{{@title}}

{{@smalltext}}
  • {{el.item_onclick}}
  • {{el.item_onclick}}
共有 {{@voteNum}} 人发表观点 我投!

最新资讯
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