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蹈作品

北舞舞剧《粉墨》

以“墨分五色”为探寻起点,舞剧的“解”,“行”,“体”,“淡”,“色”五个篇章犹如墨色晕染,以“跷”,“袖”,“发”,“剑”等舞蹈言语,传神写意出中国传统身体文化的独特审美。舞剧集中中国古典舞的顶尖舞者,极尽中国古典舞的韵味,全面展现非凡舞技。 “发”的装置艺术,女子迷人体态的“跷”舞,男子泼墨一般的 “裙袖”之舞,无疑是中国古典舞舞剧中的大胆创世。
唯美空灵的舞台,多媒体投影营造的水墨意象,描绘出亦真亦幻的视觉奇观。人与画的互动,人与笔触的互动,人在水墨之中的幻境,纷繁的色彩是色相喧哗,充满了俗世和快乐。山水的墨色是本色之变,充满了灵性和想象。中国舞蹈在诗、画、乐、舞的相互关联的思想当中,找寻到动作本身的历史轨迹。
北京舞蹈学院古典舞剧《粉墨》第二篇章“行”。女演员们缠足踩三寸跷碎步行走,配合仕女图般的发式和衣着,简直仙女一般。中国古典美女的那种安静柔和,婀娜多姿的形象,在这种流水般的行走之中尽情展现。
作品以中国的“跷”入画,舞者独特的体态曲折蜿蜒,温婉典雅。墨色的流转不是飞流直下,而是曲径通幽,韵味独具。这一舞段展现了中国古典女人的柔情似水、婀娜多姿的形象。舞姿融汇在身韵展示的境地中,那种学院气派和精致雕琢难以忘怀,三道弯的强化放大,那一招一式中的情意绵绵透纸而出,还是只能有曼妙迷幻来形容。舞蹈不仅是身姿体态的展示,意境的营造需要声音、色彩、灯光和背景的衬托,多媒体造就的水墨晕染在阔达的天幕、背景中肆意弥漫,使观者置身在诗意的境地中......
北京舞蹈学院古典舞剧《粉墨》是总导演梁群携北京舞蹈学院中国古典舞系全力呈现一部心灵之作,作品在唯美的意境营造之中,抛开人物、情节、故事结构,着重于古典艺术精神的寻找,用沉静轻灵的古典舞身姿展现一幅身体山水! 以“墨分五色”为探寻起点,舞剧的“解”、“行”、“体”、“淡”、“色”五个篇章犹如墨色晕染,以“跷”“袖”“发”、“剑”等舞蹈言语,传神写意出中国传统身体文化的独特审美。舞剧集中中国古典舞的顶尖舞者,极尽中国古典舞的韵味,“发”的装置艺术,女子迷人体态的“跷”舞,男子泼墨一般的“裙袖”之舞,无疑是中国古典舞剧中的大胆创世。

凡注明“全国艺术教育服务平台”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全国艺术教育服务平台”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话题

{{@title}}

{{@smalltext}}
  • {{el.item_onclick}}
  • {{el.item_onclick}}
共有 {{@voteNum}} 人发表观点 我投!

最新资讯
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