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蹈作品

国外现代舞《否则》

 奥哈特纳哈林(Ohad Naharin)
    奥哈特纳哈林被誉为世界上最杰出的当代编舞家之一。1990年开始担任巴舍瓦舞蹈团的艺术总监,他以富有冒险精神的艺术眼光引导着公司,并以其迷人的舞蹈动作重振了它的剧目。纳哈林也是一项创新运动研究的发起人,Gaga,丰富了他非凡的运动发明,彻底改变了公司的训练,并在更大的运动实践中成为舞者和非舞者的力量。出生于1952年的基布兹·米兹拉,在1974年与巴舍瓦舞蹈公司开始了他的舞蹈训练。在他与公司的第一年,参观舞蹈指导玛莎格雷厄姆挑选了纳哈林为他的才华,并邀请他加入她自己的公司在纽约。在纽约的时候,纳哈林在美国芭蕾舞学院学习奖学金,并在朱利亚德学校进修,并与师父玛吉·布莱克和大卫·霍华德一起打磨他的技术。他继续在国际上与以色列的蝙蝠多尔舞蹈公司和莫里斯Béjart的芭蕾舞团在布鲁塞尔举行。
    纳哈林于1980年回到纽约,在KazukoHirabayshi工作室做他的舞蹈表演。那一年,他与他的妻子玛莉·卡吉瓦拉在2001年死于癌症。从1980年到1990年,纳哈林的公司在纽约和国外进行了重大的批评。随着他的舞蹈声的发展,他收到了来自世界著名公司的佣金,包括巴舍瓦,基布兹当代舞蹈公司和荷兰丹斯剧院。
    纳哈林1990年被任命为巴舍瓦舞蹈团的艺术总监,并担任过这个角色,除了2003-2004赛季,当时他担任了豪斯舞蹈指导的头衔。在与该公司的任期内,纳哈林为巴舍瓦及其下属的巴特舍瓦乐团设计了20多部作品。他还为公司恢复了10多个舞蹈,并重新组合了他的剧目中的节选,创造了Deca舞蹈,一个不断变化的晚间长度作品。
    纳哈林在年轻时就接受了音乐的训练,他经常运用自己的音乐才能增强他的舞蹈效果。他与几位著名的音乐艺术家合作,为他的舞蹈创作乐谱,包括以色列摇滚乐队《拖拉机的复仇》(Kyr,1990),Avi Belleli和Dan Mazkov(1993年Anaphaza)和Ivri Lander(Z/NA,1995)。在笔名MaximWaratt下,Naharin为Max(2007)作曲,为Mamootot(2003)和Hora(2009)编辑和混合配音。纳哈林还将自己的音乐和舞蹈天赋结合在一起(2004年),这是他执导和表演的一个独奏晚会。
    除了他在舞台上的工作之外,纳哈林还开创了Gaga,一种创新的运动语言。加加,强调探索的感觉和运动的可用性,现在是巴舍瓦的舞蹈演员的主要训练方法。Gaga也在世界各地的舞蹈演员中吸引了广泛的追随者,并呼吁以色列的公众,在那里开放的课程定期提供在特拉维夫和其他地点。
    纳哈林的令人信服的舞蹈技巧和创造性的、极具质感的动作词汇使他成为世界各地舞蹈公司中最受欢迎的嘉宾艺术家。他的作品已由著名的公司,包括荷兰丹斯剧院、法兰克福芭蕾舞团、里昂歌剧院芭蕾舞团、西班牙芭蕾舞团(西班牙)、卡尔贝格芭蕾舞团(瑞典)、芬兰国家芭蕾舞团、巴黎歌剧院芭蕾舞团、巴西圣保罗大剧院等演出。雪松湖当代芭蕾舞团(纽约),哈伯德街舞蹈芝加哥,和Les Grand Ballets加拿大人de Montréal。纳哈林的排练过程与雪松湖当代芭蕾在一个休息的德卡舞蹈是主题的Tomer海曼的纪录片的焦点(2007年)。
    纳哈林对舞蹈领域的丰富贡献为他赢得了许多奖项和荣誉。在以色列,魏茨曼科学研究所(2004年)、著名的以色列舞蹈奖(2005年)、犹太文化基金会颁发的犹太文化成就奖(2008年),他获得了荣誉哲学博士学位。由希伯来大学(2008年)和EMEET奖在艺术和文化类(2009年)的荣誉哲学博士。纳哈林还接受了法国政府(1998年)授予的《艺术与艺术》骑士勋章,两个纽约舞蹈和表演(贝西)奖(为纳哈林的病毒在布鲁克林音乐学院在2002年和在林肯中心音乐节在2003年的阿纳帕夏),塞缪尔H.斯克里普斯美国舞蹈节终身成就奖(2009)和舞蹈杂志奖(2009)。2013年,他获得了茱莉亚的荣誉博士学位。

凡注明“全国艺术教育服务平台”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全国艺术教育服务平台”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话题

{{@title}}

{{@smalltext}}
  • {{el.item_onclick}}
  • {{el.item_onclick}}
共有 {{@voteNum}} 人发表观点 我投!

最新资讯
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