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蹈知识

什么是慢三

| 来源:舞曲库

在舞会中, 慢三和慢四是大家跳得最多的了. 而慢三又是最基本的舞种之一, 是其它舞种的基础. 这是因为在其他舞种所要用到的技巧, 在慢三中都有应用。
慢三是属于三步, 三步, 顾名思意, 就是每一小节有三拍. 它的重音在第一拍, 后两拍是弱音, 节奏是" 强, 弱, 弱". 我们说过, 在男士请了女伴之后, 摆好舞姿, 男舞伴前进左脚, 女舞伴后退右脚, 那么在慢三中, 对于男士, 第一小节的重音在左 脚, 第二小节的重音就换到了右脚,以后都是重音在左右脚轮换. 对于女舞伴亦是一样, 第一小节的重音在右脚, 第二小节的重音就换到了左脚, 接着轮换. 这是与慢四非常明显的不同。
慢三最简单的舞步是直步, 初学者往往以为是跳舞, 就不知道脚该往哪儿放了, 其实和走路差不多, 只不过是加上了对音乐的理解. 对于慢三,我们说第一拍即重拍步子要大一些, 二三拍为弱拍, 步子作为调整. 男士出脚应直着往前伸, 有的初学者怕踩着女伴的脚, 脚步往旁边走, 即不符和慢三的跳法, 又显得不好看. 其实只要男女双方和着音乐的节奏, 同时前进或后退, 是不会踩着对方的脚的。
慢三中的内侧旋转也是基本步之一, 男女舞舞步都是一样的, 只不过男舞伴先出的是左脚, 女舞伴先退右脚. 首先女舞伴侧退右脚,男舞伴出左脚在女舞伴两脚之间, 这时, 男舞伴以左脚为轴, 女舞伴以右脚为轴, 旋转180度后, 男舞伴后退右脚, 女舞伴前进左脚, 这是第二拍了. 最后一拍,男舞伴后退左脚, 并在右脚左侧, 女舞伴前进右脚, 并在左脚右侧, 两人的舞姿成闭位. 注意, 旋转了180度后, 为了保持舞程线的方向, 男舞伴在以后的跳法中应后退, 若想还原, 再旋转180度即可. 这时男舞伴应后退右脚,女舞伴前进左脚....同前面一样。
基本步其实很简单, 所有的花样都是从基本步中演变而来, 掌握好了基本步才能更好地掌握更多的花样.当然这些都是纸上谈兵, 大家还要多与"舞"林高手们切磋, 这才是真着。

来源:舞曲库
凡注明“全国艺术教育服务平台”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全国艺术教育服务平台”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话题

{{@title}}

{{@smalltext}}
  • {{el.item_onclick}}
  • {{el.item_onclick}}
共有 {{@voteNum}} 人发表观点 我投!

最新资讯
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