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蹈资讯

雨城区四小教育集团汉碑校区首届“舞乐争霸赛”总决赛顺利落幕

| 来源:四川新闻网

四川新闻网雅安5月22日讯 5月18日上午10:30,雨城区四小教育集团汉碑校区全校师生欢聚一堂,在学校综合楼二楼盛大举行首届校园舞乐争霸总决赛。一路经过海选、半决赛,过五关、斩六将进入总决赛的16组小选手们陆续登上闪亮的舞台!

参加本次活动的特邀嘉宾有省教育工委、教育厅办公室主任王瑜,雅安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赵敏,雅安市教育局副局长姜建平,雅安市文明办副主任唐世平,雨城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许江涛等同志。

同时,本次比赛还邀请了雅安市音乐家协会主席李宣康,雅安市舞蹈家协会主席陈敏,雅安市舞蹈家协会副主席郑丽,雅安市教科所艺术教研员张莉,雨城区音乐兼职教研员黄晓燕,四小教育集团音乐教师陈飞、张舒姣担任评委。

在罗熙媛小朋友一曲唯美的钢琴曲《梁祝》之后,进入决赛的16组选手在观众们一波又一波的掌声和欢呼声中,将音乐与舞蹈的美好传递给了在场的每一位观众。拉丁、恰恰、伦巴、街舞、hip-hop……激情四射,钢琴、古筝、手风琴……优美动人。无论是单人展示,还是组合表演,小选手们都尽力演绎了最好的自己。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经过评委老师们细致的点评与公正的评分后,分别有3个舞蹈表演、3个器乐表演获得金奖,5个舞蹈表演、5个器乐表演获得银奖。

在各级党委政府、教育主管部门及社会各界的关注与支持下,雨城四小教育集团办学两年来,两个校区齐头并进,紧紧围绕“办老百姓家门口的好学校”这一目标,传承四小百年名校的文化底蕴,立足质量,积极探索学校科学、艺术、体育新路子,在艺术特色之路上坚定前行。学校管乐队、舞蹈队、合唱队多次在省市比赛中获奖;成功举办十二届六一艺术节、成功举办汉碑校区首届校园好声音;京剧进课堂等多种传统艺术形式多次代表雨城区参演,深受好评。

  有小选手的参赛宣言中这样写道:“世界上最幸福的事情,莫过于为梦想而奋斗。”一直以来,四小教育集团都在创造条件、搭建舞台为学生的艺术人生奠基,为学生的艺术梦想铺路。四小教育集团总校长谢建明在赛后致辞中说:“四小教育集团愿意为每一个孩子的梦想搭建展翅的舞台!愿每个孩子为能成为更好的自己而不懈努力!”(雨城区教育局供稿)


来源:四川新闻网
凡注明“全国艺术教育服务平台”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全国艺术教育服务平台”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话题

{{@title}}

{{@smalltext}}
  • {{el.item_onclick}}
  • {{el.item_onclick}}
共有 {{@voteNum}} 人发表观点 我投!

最新资讯
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