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蹈资讯

商丘工学院举办第二届舞蹈大赛

| 来源:商丘新闻网

5月23日晚,由教育与现代艺术学院主办,音乐教研室承办的商丘工学院“舞动校园,梦想起航”第二届舞蹈大赛在西区体育馆二楼演播厅举行。校长李纪轩,常务副校长丁艳红,副校长丁天彪,教育与现代艺术学院院长赵传江、党总支书记李世领,教学质量检测与评价中心副主任蒋正华与800余名学生代表共同观看了大赛盛况。中国舞蹈家协会会员、河南省舞蹈家协会理事、商丘市舞蹈家协会主席张华应邀出席。比赛由宋泊文、李健康主持。

大赛特邀中国舞蹈家协会会员、中国声乐教学学会会员、信阳舞蹈家协会副主席赵向欣教授,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信阳音乐家协会副主席孙磊教授,河南省舞蹈家协会会员、商丘学院青年舞蹈教师李朝政,中国舞蹈协会认证教师、北京舞蹈学院芭蕾舞考级认证教师、河南省舞蹈家协会会员邢欢,商丘唯舞舞蹈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董飞作为大赛评委。

比赛在郑晶丽、韩晓静带来的《幼儿舞蹈组合》中拉开序幕;李梦亚、王晶晶等人的《我等你》演绎了军嫂在爱人保家卫国之际,一人肩负家中重担的故事;舞蹈《映山红》、《抗争?1937》表现了当代大学生对红军精神的敬仰及人民英勇无畏、奋起抗争的决心;情景剧《大山支教》讲述了“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的支教故事;《月狐吟》中丁艺、沙连瑞等人的千娇百媚让人沉醉;一支《源?火》围绕“火起、火灭、火生”三个阶段表现出华夏先祖的智慧与战天斗地的精神;伴随激情四射的音乐,赵德德、高韶笛等人在《Dream dance》中秀出现代舞的无限活力;藏舞《心声》演绎出藏族同胞敬天惜地、热爱家乡、热爱祖国的心声;张硕、郭梦涵等人带来的《小蝌蚪找妈妈》充满着童趣诙谐;汉舞《礼仪之邦》体现了中华五千年文化源远流长的大气磅礴,以及文明古国的礼仪与气度。

经过两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舞蹈作品《映山红》摘得桂冠,《抗争?1937》、《源?火》位居亚军,《我等你》、《小蝌蚪找妈妈》、《Dream dance》获得季军。

赵向欣教授为大赛作精彩点评。赵教授说,本次舞蹈比赛节目丰富多彩,题材涉猎广泛,有教师情怀、民族文化、大型历史回顾和原创幼儿舞蹈,主题生动悠远,引领了我校的舞蹈创作新方向。质量水平较上届有大幅提高,肢体语言与舞蹈情感的真谛相容交织,为与会师生呈现了一场视觉盛宴,充分展现了商丘工学院舞蹈教学取得的优秀成果。

与会领导为获奖选手颁奖并与参赛人员合影留念。(文/向阳 李怡萱 图/刘钦 王昆霖)


作者:文/向阳 李怡萱 图/刘钦 王昆霖 来源:商丘新闻网
凡注明“全国艺术教育服务平台”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全国艺术教育服务平台”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话题

{{@title}}

{{@smalltext}}
  • {{el.item_onclick}}
  • {{el.item_onclick}}
共有 {{@voteNum}} 人发表观点 我投!

最新资讯
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