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蹈资讯

南大“可以躺着听”的舞蹈课 让艺术深入人心

| 来源:北方网

内容提要:上周六,由南开大学艺术类公共选修课教师马春靓与40名大学生共同编创的现代舞《我的世界》,在南开大学文化素质教育汇报演出中获得热烈掌声,而这门被学生誉为“可以躺着听”“选修需要秒抢”的舞蹈公选课也结束了本学期的课程。

马春靓(前排右一)在彩排现场做示范动作。
学生们排练关于沉迷网购诱惑的舞蹈。
舞蹈表现挣脱网络大数据的束缚。

天津北方网讯:上周六,由南开大学艺术类公共选修课教师马春靓与40名大学生共同编创的现代舞《我的世界》,在南开大学文化素质教育汇报演出中获得热烈掌声,而这门被学生誉为“可以躺着听”“选修需要秒抢”的舞蹈公选课也结束了本学期的课程。

马春靓的现代舞表演与创作课,把身体符号化,更符合非舞蹈专业学生的思维逻辑。她的编舞交叉整合身体、空间、力效、塑形四个元素,并从学生们熟悉的领域寻找和舞蹈的连接点。在她的课堂上,学生们的表演从自身出发,激发出自己的想象力和创造力。这门深受学生欢迎的公选课,一个学期16次课,理论课有200多人参加。马春靓的舞蹈教学改革,帮助大学生们创造了一种新的思维方式,让艺术深入人心。(津云新闻编辑侯静)


来源:北方网
凡注明“全国艺术教育服务平台”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全国艺术教育服务平台”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话题

{{@title}}

{{@smalltext}}
  • {{el.item_onclick}}
  • {{el.item_onclick}}
共有 {{@voteNum}} 人发表观点 我投!

最新资讯
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