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蹈资讯

广东省新农村少儿舞蹈教室汇演在广州举行

| 来源:中新网广东

汇演现场 

汇演现场 

汇演现场 

 中新网广东新闻6月15日电 (记者 索有为)2016-2017年广东省“新农村少儿舞蹈教室”汇演及广东、湖南、海南、河北、重庆五省市新农村舞蹈美育工程交流活动,于6月14日、15日晚在广东舞蹈戏剧职业学院举行。1000多名来自广东省、湖南省、海南省、河北省、重庆市五省市农村小学的孩子,在这个星光璀璨的专业舞台上放飞了自己的舞蹈梦。

 汇演活动由中共广东省委宣传部指导,中国舞蹈家协会、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广东省舞蹈家协会、广东舞蹈戏剧职业学院承办。

 中国舞蹈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秘书长罗斌,广东省文联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程扬,广东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创、广东省舞蹈家协会主席、广东舞蹈戏剧职业学院院长李永祥等出席本次活动。

“新农村少儿舞蹈教室”是中国舞蹈家协会的一项重大文化惠民工程,是旨在提升农村学生艺术素养的全国性重要文化志愿服务活动,是为广大农村少年儿童量身定做的,以舞蹈素质教育为主要手段的文艺惠民活动。该项活动让我们广大农村学校的孩子,也象城市学校的孩子一样,有机会接受舞蹈艺术教育。

 本次活动包括节目汇演、座谈会、专业舞蹈院校教学展示及观摩体验课等内容。其中,汇演重在展示“新农村少儿舞蹈教室”教学成果,参与汇演的37个节目,均为具有地方文化特色的原创节目。演员均为十岁左右,来自农村,只接受过一年“新农村少儿舞蹈教室”培训。同时,孩子们还将参加专业院校舞蹈体验课,与广东舞蹈戏剧职业学院的专业舞蹈学生进行面对面地交流。

 除此之外,主办方还将带领农村少儿去广东省博物馆等地参观学习。

“新农村少儿舞蹈教室”将“送”文化变为“种”文化,填补了农村少儿舞蹈素质教育的缺失。六年间,先后在清远、韶关、汕尾、河源、肇庆、阳江、茂名、云浮等地的农村小学建立了80间舞蹈教室,招募并培训舞蹈志愿者教师及农村小学艺术骨干教师160人,为近5万名农村少儿提供了为期一年每周不少于2个学时的舞蹈教学。(完)



来源:中新网广东
凡注明“全国艺术教育服务平台”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全国艺术教育服务平台”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话题

{{@title}}

{{@smalltext}}
  • {{el.item_onclick}}
  • {{el.item_onclick}}
共有 {{@voteNum}} 人发表观点 我投!

最新资讯
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