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考就业

舞蹈生毕业去哪儿找工作 总结找工作的便捷方法

| 来源:中舞网

转眼间又有一批孕育沉淀了4年的舞蹈艺术青年人将要步入社会.曾经被许多人羡慕和向往的舞蹈艺术为伴的学生们,他们又会面临怎样一种就业的形势呢?他们又应该以怎样的方式去寻找自己的工作呢?在舞蹈艺术学院这一绚丽的光环背后,究竟是怎样一种现实呢?

现在大部分毕业生均是自主灵活就业。舞蹈表演类专业就业方向为剧院团、学校、少年宫、活动中心等。或选择自主创业。这些毕业生在考团就业道路行不通后,只能变成舞漂一族,去洒店舞厅、商业演出、婚礼等活动中跑场嫌钱。艺术管理是一门新兴的应用型学科,课程设置兼顾基础性和实践性,是根据市场需求而设立的学科。这一专业的毕业生大多数进入剧院团体从事管理、策划工作,也有一部分进入娱乐产业从事相关的策划工作等。这一专业属于交叉学科,因此专业壁垒相对较低,择业面广。每年舞蹈艺术学院中人数最多的就是舞蹈表演类专业,可表演乐团又有多少需求?在艺招之前,供需双方实际上并不沟通,形成学校闭着眼晴招生,学生削尖了脑袋考的盲点。市场千变万化,而舞蹈艺术学院的课程设置、培养模式却从上世纪延续到现在练功练功......

所以小编觉得,现如今,舞蹈毕业生找工作的方式主要有以下几点:

一、网上求职方便需谨慎

推荐网站:中舞网,智联招聘,前程无忧

利弊:相较于现场招聘会的摩肩接踵、挥汗如雨,只要手指轻动无疑惬意舒适得多。海量的招聘信息,美观的简历模板,便捷的简历投递,可以实现“秀才不出门,求得天下职”的梦想。另一方面借助网络的强大优势,众多企业也首选在网络发布招聘信息,静待贤才上门。同时在选择前要确定网站的专业度,像智联招聘、前程无忧等都是专业的求职招聘网站,而像中舞网,他虽然不是招聘网站,但在舞蹈专业度方面毋容置疑。中舞网深度服务于所有舞蹈人士、推动舞蹈产业的深度挖掘和广度扩张的专业舞蹈网站,是中国舞蹈第一门户。所以建议大家也可通过中舞网寻找自己理想的工作。但值得注意的是,虚拟的网络世界上信息不乏以次充好、以假乱真的“伪劣产品”。所以求职者要时刻睁开慧眼辨别真伪。

成功率:调查显示网络招聘成功率在10%左右。

费用:不用交通费和制作简历费用,只需交纳上网费并保持耐心就可以了,根据上网的方式和时间可以是几元钱到百余元不等。

二、现场招聘会效率不太高

典型事例:“想起招聘会的拥挤心里就发怵。”北京舞蹈学院的小王为了找工作,专场或者非专场,应届或者社会的招聘会都参加了不下十几场,她说,找工作所坐的公交车次数都超过了大学四年的总记录了。虽然小王如此“勤奋”,但让他失望的是自己相中的大公司大企业交流之后让他等通知后就杳无音信了。此外还有接到一些单位面试通知时,他却由于没有记住单位信息,错失了几次机会。总结教训之后小王改变了战略,目前他正在等待一个面试结果。“心里忐忑,但是多个机会总比没有强。”

利弊:用人企业和应聘者可以直接进行了解和交流,节省了企业和应聘者的时间,但是通过这一渠道在招聘的数量和质量上都可能受到较大的限制,而且摩肩接踵的应聘者看到的只是满天飞舞的简历,而没有机会与用人企业搭话更不用说攀谈,更让应聘者担心的是现场招聘会容易流于形式,成为企业的形象展示台。

成功率:据不完全统计,传统综合性招聘会的成功率在15%左右。

费用:距离招聘会远近,制作简历“档次”和份数,以及参加招聘会门票金额,加在一起20元左右到几百元不等。

三、职业介绍中心比较靠谱

利弊:人才交流中心或职业介绍所等机构扮演着双重角色,既为企业选人,也为求职者挑选工作单位。他们推荐的单位都经过筛选,用人单位“质量”有保证,上岗之后的相应保障也不必担心,而且费用低廉。但通常提供的单位数量有限,而且提供的岗位以中低层次居多,所以很多大学生会觉得没有很大的诱惑力,担心“大材小用”。

成功率:根据对职位的挑剔程度而定,如果不挑剔招聘成功率比较高,5%到20%左右。

费用: 通常免费登记求职。

四、亲朋介绍还挺好使

典型事例:小陈是某舞蹈学院10届毕业生,父母均担任外省某煤矿企业重要领导,从小受到良好教育的他却有一股倔脾气,自己父母早在他上大二时,便商量为其选好出路,可都被他拒绝。从正式毕业的前三个月起,他就摩拳擦掌地来到北京准备找工作,简历是请专业设计师策划的,同时还制作了个人的舞蹈视频,一份专业的舞蹈简历应包括,舞蹈相关经历的概要,包括培训、演出、还有教学等类似经历。如果你受到过奖励,也要写上去。还有你的名字、联系方式、如果申请的是演员,还要写上年龄、体重和身高。然而投递出去却也都石沉大海。“好不容易撞上一家剧团肯给我面试机会,最后还是出局,理由是专业能力不是很突出。”最后还是父亲亲自出马找到了“老交情”,而小陈的工作也就尘埃落定了。

利弊:俗话说“多一个朋友多一条路”,刚走出校门的大学生人际关系非常有限,所以通过亲朋好友等各种社会关系找工作就成了有效的途径。招聘名额有限的同等条件下,可能被优先录用。但是,靠关系找到的工作往往不被很好珍惜,求职范围较窄,而且今后竞争越来越公平,还是自己去求职可以有较宽的选择空间。

成功率:根据亲戚远近、“人脉”的“硬度”、自身的条件以及其他不确定因素,成功率5%到25%。

费用:具体到花费的现金数额,就要看对方能为求职者提供什么职位和与求职者的关系,动辄上千上万并非罕见,但若有很强势的“人脉”关系,也可能分文不花。

总而言之,舞蹈专业的职业发展前景还是相当可观的,尤其是当你将时间花在了对的事情上时。正确地对待自己,你可以享受职业生涯,正确地对待职业,你就可以收获丰厚的回报。


来源:中舞网
凡注明“全国艺术教育服务平台”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全国艺术教育服务平台”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话题

{{@title}}

{{@smalltext}}
  • {{el.item_onclick}}
  • {{el.item_onclick}}
共有 {{@voteNum}} 人发表观点 我投!

最新资讯
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