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考就业

舞蹈专业就业指南:职位参考

| 来源:中舞网

舞蹈

做一名舞蹈演员或是舞蹈编导并不是你的唯一选择。在教育和其他相关领域如舞蹈管理、行政和产品都有很多机会。不要低估你作为舞者所学到的技巧、知识和经历。决心、开放的心态、实践经验是找到工作的关键条件。注意,你在某个环境中工作,需要其他支持或是培训。以下是一些舞蹈专业毕业生可以考虑的职位。

  专业舞者

舞者可以在多种环境中从事表演工作,例如音乐作品以及其他民族舞、踢踏舞、爵士舞和其他流行舞种的舞蹈作品。他们还可以在音乐剧、剧院、电视、电影、音乐录影带和电视广告中表演。舞者通常是在舞团中表演,尽管有些顶尖的演员会表演独舞作品。

  舞蹈治疗师

舞蹈/运动治疗师为不同年龄层的个人、群体和家庭在不同环境下提供服务。他们重在帮助客户提高自尊心、改善体形、培养有效地交流技巧、建立于他人的关系、获得洞察行为的能力,同时也培养用新方法解决问题的能力。舞蹈/运动治疗师的工作环境包括物理治疗和康复中心、学校、敬老院、戒毒所、心理咨询中心等。舞蹈/运动治疗可以是压力管理和防止身心疾病的有用工具。

  舞蹈教师

舞蹈教师可能向不同年龄段的学生授课,并教授许多不同风格的舞蹈,比如踢踏舞、现代舞、体育舞蹈、民族舞、芭蕾等。他们还需要具备为学生编舞的能力。如果在学校工作,还需了解舞蹈史、人体解剖学和心理学知识。舞蹈教师需要有良好的交流技巧,喜欢学生,喜欢帮助他们学习。

  舞蹈编导

许多舞者也是舞蹈编舞,创作舞蹈作品。要编创专业的舞蹈作品,你不一定要做一位舞者,但这通常是你获得第一份编舞工作的主要途径。创作舞蹈作品是个令人满意的工作,因为你有机会创作并使一个全新的东西诞生。但是,舞蹈编导是一个竞争激烈的工作,很少有舞蹈编导能只靠为剧院、影视作品等编舞谋生的。许多专业舞蹈编导都是从大学期间为朋友或演出活动编舞开始的。


来源:中舞网
凡注明“全国艺术教育服务平台”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全国艺术教育服务平台”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话题

{{@title}}

{{@smalltext}}
  • {{el.item_onclick}}
  • {{el.item_onclick}}
共有 {{@voteNum}} 人发表观点 我投!

最新资讯
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