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演活动

大型民族歌舞集《热贡神韵》感恩献艺天津大剧院

| 来源: 青海日报

5月21日晚,天津大剧院浸润在青海民族风情歌舞的馨香中——由省藏剧团和黄南藏族自治州民族歌舞剧团创编的大型风情歌舞集《热贡神韵》在美丽的渤海之滨华丽献艺。天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陈浙闽,青海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张西明,副省长张黎与天津观众共同观看了这场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

近年来,天津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国家对口支援工作的决策部署,与黄南州建立了合作帮扶机制,先后支持实施各类项目140余项,有效增强了黄南州的自我发展能力和“造血”功能,使全州各族群众得到了真真切切的实惠,在黄南大地留下了深刻的天津印记。此次演出也是一次感恩之旅,以艺术的形式表达高原人民的真诚谢意。

《热贡神韵》以黄南热贡地区“热贡艺术”“於菟”“六月会”“和日石经墙”“热贡藏戏”等非遗元素为题材,用现代人的视角对原生态舞蹈、曲艺、藏戏、音乐做了提升和加工,分为《序》《画魂》《舞祭》《家园》《鼓韵》《石经》及《祝福》七个乐章。整场演出以华美绝伦的色彩,质朴奔放的音乐,充满藏族风情的舞蹈,为观众呈现出一幅流动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风情画卷。整场演出座无虚席,观众掌声不断。

据悉,该剧还将在5月22日晚在天津大剧院继续演出。(李欣)


来源: 青海日报
凡注明“全国艺术教育服务平台”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全国艺术教育服务平台”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话题

{{@title}}

{{@smalltext}}
  • {{el.item_onclick}}
  • {{el.item_onclick}}
共有 {{@voteNum}} 人发表观点 我投!

最新资讯
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