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知识

中国八大类乐器是什么

| 来源:百度百科

八大类乐器是先秦时期出现的一种分类方法。先秦时期(公元前711年-公元前256年)是我国乐器发展史的第一个高峰,确定了乐器的分类法-“八音”。八音分类法是我国乐器最早的分类方 法,一直沿用至清初。这是一种按乐器的制作材料进行分类的方法,主要有:金、丝、土、石、革、木、竹、匏八大类,它的出现在当时是我国乐器发展一个很大的飞跃。
  这一时期的乐器主要以击奏类为主,乐器种类更加丰富多彩,打击乐器有:鼓、镛、祝、筑、钟、雅、簧等;弦奏乐器有:瑟、筝、琴等;吹奏乐器有:笙、箫、埙、龠、管等。古琴在这时出现,并很快成为一种十分重要的独奏乐器。可以说这一时期的乐器随着时代变迁,外观和性能都有了很大改善,前期的那些乐器相比之下已难登大雅之堂,而对乐器的分类、调式都有了形成明确的概念。

来源:百度百科
凡注明“全国艺术教育服务平台”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全国艺术教育服务平台”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话题

{{@title}}

{{@smalltext}}
  • {{el.item_onclick}}
  • {{el.item_onclick}}
共有 {{@voteNum}} 人发表观点 我投!

最新资讯
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