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资讯

[徐汇]徐教院附中:赏传统民乐 做高雅附中人-徐教院附中举行"唐诗宋词"音乐会

| 来源:东方网教育频道

    2018年6月8日,“海上雅乐”第二次在徐教院附中的多功能厅举行,本次内容是“海上雅乐·毕竟是唐宋”唐诗宋词音乐会。

WDCM上传图片

    在音乐会开始之前,来自“海上雅乐”的两位老师为同学们讲解了阮、柳琴、古琴等传统乐器,有一些是为同学们所熟知的,但又有一些是第一次近距离接触的,在场的六年级同学都十分专注地听老师讲解,同时也期待着演出的正式开始。

WDCM上传图片

    开场名曲《春江花月夜》就惊艳了全场,如平静水面荡漾开来的波澜,拉开了本场音乐会的帷幕。

WDCM上传图片

WDCM上传图片

    《关山月》、《秋风词》和《长相思》三首乐曲,让人感到扑面而来的浓浓情意;《观公孙大娘弟子舞剑器行》,柳琴的跳跃洒脱让同学们的思绪一次又一次进入高潮;《阳关三叠》唱尽友人天涯路;《琵琶行》玉指琵琶拨淋漓;《如梦令》梦里看花吟朦胧;《钗头凤》比翼双飞情意浓。

WDCM上传图片

WDCM上传图片

    最后,来自徐教院附中民乐队二胡声部的“精英”们和朗诵队的同学代表与“海上雅乐”的老师们一起合奏《良宵》,在悠扬的音乐声、朗朗的吟诗声中,这一场音乐会落下了帷幕,让所有同学欣赏了一场民乐与诗词珠联璧合的艺术盛宴。在诗情乐韵中梦回唐宋,体会传统文化的无穷魅力,让雅乐承载民族精神,学做高雅附中人。


作者:陈乐 来源:东方网教育频道
凡注明“全国艺术教育服务平台”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全国艺术教育服务平台”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话题

{{@title}}

{{@smalltext}}
  • {{el.item_onclick}}
  • {{el.item_onclick}}
共有 {{@voteNum}} 人发表观点 我投!

最新资讯
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