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演活动

回味经典 感受传统 湖南师范大学举行中华优秀音乐文化传承展演

| 来源:星辰在线

(湖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主办的 “美遇岳王亭—中华优秀音乐文化传承暨康涛合奏教学成果展演”活动在湖南师范大学岳王亭举行。)

(开场曲《春到湘江》由康涛老师竹笛演奏和潇湘国乐团带来。)

(《鬲溪梅令》打破了前几曲的基调,加入了舞蹈元素,并特邀湖南大学崔炼龙教授吟诵。)

(本次音乐会以合奏、重奏、民族管弦乐队等多种演奏形式呈现,让观众们在山水中融情于景,领略不同风格的音乐。图片均由黄丽萍 摄)

  星辰在线5月20日(通讯员 匡勇胜)5月19日,由湖南师范校大学美育中心、湖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主办的 “美遇岳王亭—中华优秀音乐文化传承暨康涛合奏教学成果展演”活动在湖南师范大学岳王亭举行。本次活动旨在让艺术走进大学生生活,使学生们在校园能随时随感受艺术熏陶。

开场曲《春到湘江》由湖南师范大学康涛老师竹笛演奏和潇湘国乐团带来。一曲演罢, 场上爆发出热烈的掌声。紧接着,《碧荷香韵》、《旱天雷》、《苏堤漫步》轻松、细腻、优雅,《鬲溪梅令》打破了前几曲的基调,加入了舞蹈元素,并特邀湖南大学崔炼龙教授吟诵,再与康涛老师的箫声相和,使曲生动传神、婉转悠扬。

音乐会特邀湖南省艺术职业学院教授田里表演古曲演唱《杏花天影》,歌声如若空谷幽兰,像轻风佛过山岗,落花飘在水上 。一曲《梅花三弄》将书法、舞蹈和器乐演奏相结合,古朴清丽的民乐三重奏,书法家胡昌华老师凝气泼墨以及潇湘青年舞蹈团同学们灵动优雅的舞姿,一静一动、一柔一刚,刚柔并济,形成了鲜明的对比,仿佛为我们展现了梅花千姿百态的优美形象。而李思思演唱由乐队伴奏的《牧羊曲》,把人们带入了难忘的岁月。结尾曲《古槐寻根》由由康涛老师指挥,潇湘国乐团演奏,讲述了人们对故乡的不同解读,但永远离不开的是那一份真挚的眷恋。

本次音乐会由康涛老师指导指挥,以合奏、重奏、民族管弦乐队等多种演奏形式呈现,演奏了家喻户晓的《牧羊曲》、《小河淌水》、《杨柳青青》、《喜庆江南》等乐曲,让观众们在山水中融情于景,领略不同风格的音乐。

湖南师范大学美育中心主任郭声健表示:“活动让艺术走进大学生生活中,能随时随地感受艺术的熏陶。举办这类活动不仅仅是对非艺术专业学生的熏陶也是对专业艺术学生的社会实践,从而达到双赢。”

本次音乐会,是一场美妙绝伦的视听盛宴,以合奏训练课的形式对乐曲的意蕴进行解读,使课堂舞台与大自然融为一体,真正将艺术融入了校园生活。同学们在回味经典的同时,感受到了中国传统音乐的魅力。


来源:星辰在线
凡注明“全国艺术教育服务平台”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全国艺术教育服务平台”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话题

{{@title}}

{{@smalltext}}
  • {{el.item_onclick}}
  • {{el.item_onclick}}
共有 {{@voteNum}} 人发表观点 我投!

最新资讯
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