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演活动

“上海之春”如期而至!现在是同济的音乐与表演SHOW TIME!

| 来源:同济大学

第35届“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

在庆祝同济大学建校111周年之际,喜逢第35届“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同济大学音乐与表演艺术成果展示周开幕。2018年5月14日至5月18日将举行同济校园版歌剧《江姐》、大型原创舞台剧《同舟共济》、艺术与传媒学院音乐表演专业师生音乐会、“解构越深入 结构越宏大”音乐理论专题讲座等系列活动。

本次同济大学艺术成果展示周活动由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组委会、同济大学主办,由同济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同济大学艺术中心承办。

此次活动旨在向社会展示近年来同济大学创新艺术教育形式,提升艺术教育内涵,落实素质教育和艺术教育的系列成果,展示同济大学坚定文化自信,推动文化繁荣的文化育人成果。

演出简介

同济校园版歌剧《江姐》

2018.05.14 19:00

同济大学四平路校区大礼堂

秦川副教授《解构越深入,结构越宏大》专题讲座

2018.05.15 13:30

同济大学中法中心A101a

同济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音乐与表演专业师生音乐会

2018.05.16 19:00

同济大学129礼堂

2018.05.18 19:00

同济大学嘉定校区济人楼101报告厅

原创舞台剧《同舟共济

2018.05.17 19:00

同济大学大礼堂

同济大学艺术中心

艺术中心是学校为全方位推动艺术教育与人才培养融合,加强和改进美育工作而设立的部门。中心参与学校艺术总团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与执行,指导学生艺术总团的整体建设,全力打造校园文艺精品节目,保障学校大型文艺费出的节目质量。自成立以来,中心始终坚持艺术育人、广泛参与、倡导创新,培养出一批又一批兼具时代特征和同济特色的全方位人才。

学生艺术总团是普通学生接受艺术教育的最直接的平台,总团由学生民乐团、学生合唱团、学生舞蹈团、学生主持人团、学生话剧团等五个分团构成。 各学生艺术团在各级各类演出中广泛参与,并在各项艺术类比赛中屡获佳绩,为同济大学生树立文化自信、促进校园精神文明建设做出突出贡献

同济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

同济大学是全国最早一批开设广播电视学专业和广告学专业的综合院校,是上海第一个建立电影学院的大学,也是教育部直属综含类高校中少有的拥有音乐专业的大学。

艺术与传媒学院在原有传播与艺术学院(建于 2001年),电影学院(建于2003年)和音乐系(建于2004年)整合的基础上于2012年成立。学院发展聚焦于“新媒体”和“表演艺术”,致力于培养具有新理念、新视野、新技能的艺术与传媒领域专业精英和社会栋梁。

学院本科现设传播类(专业包括:广播电视学、 广告学:文理兼收)和艺术类(专业包括:广播电视编导、动画、表演、音乐表演,艺术类招生)方向,拥有新闻传播学、设计学一级学科硕士点、艺术设计专业学位(MFA)硕士点,设新媒体艺术与理论博士研究方向。其中设计学在全国学科排名前6,连续数年QS同济大学的艺术与设计学科均列世界前50。

音乐表演专业

音乐表演专业成立于2004年,设立小提琴、中提琴、大提琴、声乐、钢琴专业方向。注重室内乐重奏、 重唱与独奏、独唱相结合的教学方式,设立室内乐团、 室内合唱团,国际交流互访丰富多彩。自2015开始由中、德联合举办每年一次的德国音乐周,优秀学 生可获奖学金赴德学习。学校长期聘任德籍教授专家指导专业教学,形成了以中、德资深音乐教育家、 演奏家、歌唱家组成的联合教授平台,和来自欧美的多名模块化专家、国内的资深艺术家以及一批优秀的中、青年教师组成的师资队伍。

表演专业

表演本科专业设于2004年,影视剧表演方向依托上海深厚的影视文化底蕴以及区位优势,在专业知识学习和表演实践训练的同时,注重学生人文艺术素质与综合表达能力培养,积极开展国际文化交流以拓宽学生的国际化视野,从而适应不断变化发展的现代影视表演行业的需求。师资团队力量雄厚, 包括多位活跃在国内戏剧影视表演及导演行业的一流高级专业人才。学生毕业去向包括各类影视制作公司以及文化和教育事业单位等,大量从事专业影视剧、广告拍摄工作,并活跃在专业话剧舞台上。

在第35届上海之春

同济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

同济大学艺术中心的师生们

将在舞台中释放“同舟共济”的力量

在剧场中感受艺术与灵魂的摆荡

用行动演绎艺术教育的动人篇章

距离第35届“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

同济大学艺术成果展示周开幕

还有 5 天

你们准备好了吗?

同济校园版歌剧《江姐》领票方式

在校师生:

四平路校区:于5月10日、11日(周四、五)中午12:00-13:15凭本人学生证(教师证)或一卡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票务小亭排队领票,领完即止。

嘉定校区:于5月10日(周四)中午12:00-13:15凭本人学生证(教师证)或一卡通在嘉定校区爱心小亭处领票,领完即止。

校友及其他校外嘉宾

即日起至5月12日17:00,扫描下方二维码填写相关信息,后台人员将尽快回复票务情况,领完即止。

同济大学大型原创舞台剧《同舟共济》领票方式

在校师生:

四平路校区:于5月14日、15日(周一、二)中午12:00-13:15凭本人学生证(教师证)或一卡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票务小亭排队领票,领完即止。

嘉定校区:于5月16日(周三)中午12:00-13:15凭本人学生证(教师证)或一卡通在嘉定校区爱心小亭处领票,领完即止。

校友及其他校外嘉宾:

即日起至5月15日17:00,扫描下方二维码填写相关信息,后台人员将尽快回复票务情况,领完即止。

5月14日-5月18日

邀您共赏!


来源:同济大学
凡注明“全国艺术教育服务平台”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全国艺术教育服务平台”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话题

{{@title}}

{{@smalltext}}
  • {{el.item_onclick}}
  • {{el.item_onclick}}
共有 {{@voteNum}} 人发表观点 我投!

最新资讯
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