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演活动

廖天驹钢琴独奏音乐会星海上演

| 来源:广州日报

廖天驹和指导老师曾慧君一起演奏

原标题:廖天驹钢琴独奏音乐会星海上演

前晚,即将赴美国茱莉亚音乐学院深造的15岁“钢琴小王子”廖天驹,在广州星海音乐厅上演了自己的钢琴独奏音乐会。当晚的音乐会座无虚席,不少小小琴童跟着父母来欣赏廖天驹的钢琴表演,而在音乐会前接受记者采访时,廖天驹也分享了自己的学琴“秘笈”。在廖天驹看来,钢琴启蒙学习的时候,一定要让孩子觉得钢琴是美好的东西,“我认为,学琴不快乐的小孩,弹快乐的曲子快乐不起来,弹忧伤的曲子也会因为缺乏生活体验忧伤不起来,后果挺严重的。所以,一定要让孩子保持这种对钢琴、对音乐的热爱”。

在前晚的钢琴独奏音乐会上,廖天驹演奏了舒曼的《童年情景》《阿贝格变奏曲》、孙以强的《春舞》、贝多芬的《奏鸣曲》、拉威尔的《幻影》等多首曲目,每一首曲目他都沉浸其中,游刃有余。让人意想不到的是,廖天驹透露,其中不少曲子只练习了一个多月,“像《童年情景》,我上个月在郑州的音乐会上是第一次公开演奏,今天是第二次”。廖天驹的指导老师、钢琴家曾慧君则透露,曲目中的《春舞》是“计划外”的,“天驹很快要赴美学习,我们都认为,他应该拿更多具有文化特色的作品到国际上去交流,所以找到这首《春舞》”。

廖天驹4岁随母习琴、10岁师从钢琴家曾慧君,今年3月考取世界顶级名校茱莉亚音乐学院钢琴预科。谈到未来,廖天驹说得最多的是“顺其自然”。他跟记者分享赴美备考经历,“当时我想更勤奋一点,一天练习8个小时,突然感觉手疼了,自己吓得不轻。后来觉得,还是自然一点吧,心静下来,平常心对待一切”。


来源:广州日报
凡注明“全国艺术教育服务平台”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全国艺术教育服务平台”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话题

{{@title}}

{{@smalltext}}
  • {{el.item_onclick}}
  • {{el.item_onclick}}
共有 {{@voteNum}} 人发表观点 我投!

最新资讯
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