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演活动

俄罗斯经典浪漫曲及歌剧作品音乐会在京举办

|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永远的普希金”俄罗斯经典浪漫曲及歌剧作品音乐会在京举办

近日,“‘永远的普希金’俄罗斯经典浪漫曲及歌剧作品音乐会”在北京上演。

音乐会由女高音歌唱家富大蔚、男中音歌唱家刘炳强联袂演出,钢琴艺术指导刘媛媛、张涵之。演唱曲目有拉赫玛尼诺夫作曲的《别唱美人》,柴可夫斯基作曲的《黑桃皇后》中的咏叹调和歌剧《叶甫根尼·奥涅金》的舞台片段。音乐会在格林卡的《我记得那美妙的瞬间》中结束。

本次音乐会上呈现的所有曲目都是普希金的代表作品为素材的浪漫曲和歌剧片段,连接部分主持词也节选自诗集,现场充满诗情画意,浪漫唯美。普希金的创作对俄罗斯现实主义文学及世界文学的发展都有重要影响,称之为“一切开端的开端”。同时他的诗歌小说被众多俄罗斯音乐家创作成浪漫曲或歌剧是俄罗斯声乐的重要组成部分。


来源:环球网
凡注明“全国艺术教育服务平台”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全国艺术教育服务平台”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话题

{{@title}}

{{@smalltext}}
  • {{el.item_onclick}}
  • {{el.item_onclick}}
共有 {{@voteNum}} 人发表观点 我投!

最新资讯
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