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戏剧家

于魁智

{11C37680-0E9F-B376-4100-4CB10A78010B}.jpg

于魁智,1961年12月15日出生于辽宁沈阳,京剧表演艺术家,老生演员,研究生学历,毕业于中国戏曲学院表演系。现任中国国家京剧院副院长、艺术指导,国家一级演员,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中国剧协副主席、中国共产党第十六大、十七大代表,第九届、十届、以及十一届全国政协委员,第十一届全国政协科教文卫体委员会委员、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中国青联常委、中国文化部青联主席以及中国文联全委会委员。
    1990年获中国戏剧梅花奖、1993年获梅兰芳金奖、2003获中国金唱片奖。2004年推出专辑《于魁智老生唱腔》。2004年,在奥地利维也纳金色大厅唱响国粹之声,开创了中国京剧艺术的先河。2015年11月10日至26日,于魁智携《杨门女将》和全本《霸王别姬》两部经典剧作赴英国的利物浦和伦敦进行了9场演出。 
    2015年10月,于魁智、李胜素联袂出演《西安事变》。8月28日,于魁智、李胜素与福田区政府在福田会堂签署合作备忘录,成为福田区“文体名人引进计划”签约的首对京剧“拍档”。


凡注明“全国艺术教育服务平台”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全国艺术教育服务平台”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话题

{{@title}}

{{@smalltext}}
  • {{el.item_onclick}}
  • {{el.item_onclick}}
共有 {{@voteNum}} 人发表观点 我投!

最新资讯
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