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戏剧家

李世济

| 来源:中国戏曲网

 image.png

李世济祖籍广东梅县,1933年生于江苏苏州,长于上海。1953年成立“李世济剧团”。1956年参加北京京剧团,与马连良、谭富英、裘盛戎等配戏、合作。1957年在世界青年联欢节上获银质奖章。1979年调入中国京剧院二团。现为全国政协常务委员、中国京剧程派研究会副会长、中国京剧艺术基金会理事。京剧程派传人之一。

李世济出生于上海的大户人家、书香门第。她5岁开始接触戏曲,12岁的时候,在一个偶然的场合,李世济见到了程砚秋。当时有人说她“长得跟程大师很像,何不认作干女儿”,就是这么一句玩笑话,反被大师严肃对待了。第二天程先生就专程带着礼物来到了李世济上海的家,拜访了她的父母,并收李世济为义女,李世济开始学习程派。先学《骂殿》、《红鬃烈马》、《玉堂春》、《四郎探母》、《大·探·二》等,再逐步学习程派本戏《六月雪》、《文姬归汉》、《荒山泪》、《锁麟囊》、《春闺梦》等。


来源:中国戏曲网
凡注明“全国艺术教育服务平台”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全国艺术教育服务平台”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话题

{{@title}}

{{@smalltext}}
  • {{el.item_onclick}}
  • {{el.item_onclick}}
共有 {{@voteNum}} 人发表观点 我投!

最新资讯
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