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戏剧家

高洁

| 来源:中国戏曲网

image.png

高洁从事豫剧现代戏事业40余年,在现代戏《新条件》、《罗汉钱》、《小二黑结婚》、《刘胡兰》、《祥林嫂》、《朝阳沟》、《李双双》等60多个剧目中担任重要角色,20世纪五六十年代即以《罗汉钱》中的小飞娥和《朝阳沟》中的“拴保娘”等人物形象享誉全国。

1956年作为中国音乐家代表团的成员赴北欧各国访问,使豫剧声腔艺术蜚声海外。经过长期的艺术实践,她的声腔艺术在发声、吐字、感情的处理上形成了自己独特的表演和演唱艺术风格


来源:中国戏曲网
凡注明“全国艺术教育服务平台”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全国艺术教育服务平台”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话题

{{@title}}

{{@smalltext}}
  • {{el.item_onclick}}
  • {{el.item_onclick}}
共有 {{@voteNum}} 人发表观点 我投!

最新资讯
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