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戏剧知识

电影与电视艺术特征的主要区别

| 来源:百度百科

1、表达路径不同:电视是一种由电视台或是影视公司制制做,通过电视机接收节目的一种面向大众的技术和文化的集合体。而电影是由独立的电影公司制作,然后在各院线上映,只面对一小部分观众的独立作品。
    2、表达技术不同:电视的表达力求的是通俗易懂,其画面,音响,语言等方面要以还原生活为基础,技术的使用也比较常规。电影则不同,电影通常会利用技术的发展与创新为其服务,尤其在画面,影调,色彩上都可能比电视来的大胆与创意,技术的巧妙使用往往是电影增色的一个很重要的方面,从而创造出超现实,夸张的表达效果。
    3、表达内容不同:在现代社会中,电视已经渗入到社会的每一个角落,电视在生活中主要是娱乐大众,娱乐大众,报道新闻,解读时政,科普教育等社会功能,从总体上说,其内容是取材于现实,回归于现实。与电视相比,电影更具有艺术的特征,是一门高于现实的艺术,它在更大的程度上是一种生活的凝华,是对历史和人生的思考,内容的更大意义在于歌颂真理和真善美,鞭笞丑恶。
    电影艺术和电视艺术,因其本质特征基本相同,所以在表达方式方面存在许多相同点,但是彼此的区别也是显而易见的。电视艺术和电影艺术在21世纪的今天,正逐步走向相互融合,相互补充借鉴的道路。


来源:百度百科
凡注明“全国艺术教育服务平台”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全国艺术教育服务平台”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话题

{{@title}}

{{@smalltext}}
  • {{el.item_onclick}}
  • {{el.item_onclick}}
共有 {{@voteNum}} 人发表观点 我投!

最新资讯
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