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戏剧知识

影视基本常识

| 来源:百度百科

电影,也称映画。是由活动照相术和幻灯放映术结合发展起来的一种现代艺术。是一门可以容纳文学戏剧、摄影、绘画、音乐、舞蹈、文字、雕塑、建筑等多种艺术的综合艺术,但它又具有独自的艺术特征。电影在艺术表现力上不但具有其它各种艺术的特征,又因可以运用蒙太奇这种艺术性极强的电影组接技巧,具有超越其它一切艺术的表现手段,而且影片可以大量复制放映。

电影是一门根据“视觉暂留”原理,运用照相(以及录音)手段把外界事物的影像(以及声音)摄录在胶片上,通过放映(以及还音)在银幕上造成活动影像(以及声音)以表现一定内容的技术。

电影时一种综合艺术,亦正如艺术本身,有着复杂而繁多的科系。电影世界里有很多不同类型的电影,也有很多种电影的分类方法。
    1889年电影是由爱迪生发明的。用强灯光把拍摄的形象连续放映在银幕上,看起来像实在活动的形象。
    从有声电影到现在,已经发展到了科技的时代。运用大量的电脑特技制作出来的电影,受广大中年以下的朋友欢迎。
    国外电影广告在美国和英国的电影广告中,有这样八种标记:美国X——禁止未成年者观看的影片。G——所有观众可看片;R——十七岁以下禁止观看;PG——一般观众可看;英国U——内容正派片;A——一般观众可看片;X——18岁以下青少年禁看片;AA——少年儿童禁看的凶杀片。
   电影一种以现代科技成果为工具与材料,运用创造视觉形象和镜头组接的表现手段。在银幕的空间和时间里,塑造运动的、音画结合的、逼真的具体形象,以反映社会生活的现代艺术。电影能准确地“还原”现实世界,给人以逼真感、亲近感,宛如身临其境。电影的这种特性,可以满足人们更广阔、更真实地感受生活的愿望。
   电影的帧速率一般是24帧每秒。随着技术的提升,即将出现48帧甚至60帧每秒的电影。


来源:百度百科
凡注明“全国艺术教育服务平台”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全国艺术教育服务平台”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话题

{{@title}}

{{@smalltext}}
  • {{el.item_onclick}}
  • {{el.item_onclick}}
共有 {{@voteNum}} 人发表观点 我投!

最新资讯
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