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戏剧知识

主流电影定义

| 来源:百度百科

主流一般指:1、符合国家、社会主旋律标准要求;2、贴合社会大众欣赏水平;
    当然主流电影可以从广义和狭义两方面来说,广义上就是指去电影院上映,以票房盈利为目的电影,狭义上就是国家提倡的,思想上积极向上的电影,即主旋律电影。
    当然广义上和狭义上也是不相对的,有些主旋律的大片,在商业上有很强的生命力,比如说《集结号》。与主流电影相对的应该是不以营利为目的一些小众的文艺片。比较有名的主流电影有《集结号》《云水谣》《建国大业》等。这一类影片在商业放映上取得了不错的票房和口碑,同时他们也是主旋律电影。
    在中国的电影奖项上,比如最高奖金鸡奖,主流电影永远是最后的赢家,它们代表了积极向上的主题,同时被大众所接受。

来源:百度百科
凡注明“全国艺术教育服务平台”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全国艺术教育服务平台”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话题

{{@title}}

{{@smalltext}}
  • {{el.item_onclick}}
  • {{el.item_onclick}}
共有 {{@voteNum}} 人发表观点 我投!

最新资讯
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