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戏剧资讯

把英文课堂“搬”到舞台上 首师大附属苹中举办第二届戏剧展

| 来源:北青网

原标题:把英文课堂“搬”到舞台上 首师大附属苹中举办第二届戏剧展

6月15日,首都师范大学附属苹果园中学第二届戏剧展演拉开序幕,此次展演保留了2017年首演经典剧目英语戏剧《青鸟》、《水晶鞋与玫瑰花》,此外还增加了根据欧·亨利的经典小说创作的《警察与赞美诗》,三部剧同时在石景山区金鹏剧场上演。

据了解,随着高中课程改革的不断深入,苹果园中学打破学校资源边界,为喜爱戏剧表演的学生专门开设《教育戏剧课程》,为学生创设一个开放、互动、自主的学习环境。视频展现了学生们阅读理解中英文剧本,分析揣摩人物性格,表达演绎剧中角色的学习过程,观众从中感受到学生们对英语戏剧的喜爱与投入,其中,《水晶鞋与玫瑰花》是灰姑娘童话故事的重新演绎。《青鸟》剧是比利时戏剧家莫里斯·梅特林克创作的一部六幕梦幻剧,《警察与赞美诗》揭示了美国社会对下层民众的无视。

43名来自高一高二英语特色班的学生带来了两场演出。整场演出,舞台背景设计精美,学生们说着流利的英语,一招一式透着戏剧演员的专业。“如果你让他们背英语课文,他们可能不怎么感兴趣,但你让他们把故事演出来,他们就会有无限热情”,一位负责老师告诉记者,《教育戏剧课程》的开展让学生们把课堂搬到了舞台上。

(北青报记者 刘婧)

责任编辑:孙潇(EN060)


来源:北青网
凡注明“全国艺术教育服务平台”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全国艺术教育服务平台”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话题

{{@title}}

{{@smalltext}}
  • {{el.item_onclick}}
  • {{el.item_onclick}}
共有 {{@voteNum}} 人发表观点 我投!

最新资讯
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