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戏剧资讯

90名小学生演绎音乐剧《胡萝卜》,戏剧教育如何改变孩子

| 来源:澎湃新闻

 

原标题:90名小学生演绎音乐剧《胡萝卜》,戏剧教育如何改变孩子5月24日晚上7点30分,包玉刚实验学校的年度中文大戏《胡萝卜》经过一学期的排练,在上海白玉兰剧场展开首演。本文图片均由校方提供

据该校小学部代理校长陈艳介绍,这是一部环保主题的原创音乐剧,由专业团队和导演制作,包含18首原创歌曲,让学生过足了表演和演唱的瘾。本次首演时长70分钟,共有一年级到五年级90名学生参与演出。
    戏剧在学校中的教育作用已引起广泛重视。戏剧教育从语言、声音、肢体以及情绪表达上对孩子进行系统练习,通过创造性游戏激发学生创造能力,释放其天性。

《胡萝卜》剧照

  24日晚上,在舞台上,孩子们自信地展现自己的歌声,主角是一只可爱的小白兔,带着大家寻找绿色的梦想。“我长大后想成为一名戏剧演员。”一位学生下台后激动地和老师倾诉自己的感受。台下的观众多为老师与家长,他们不时对演员们报以热烈的掌声。“我以前只知道儿子喜爱踢足球,从不知道儿子还有这么一把好嗓子。”一名学生家长说,感觉十分惊喜。


作者:澎湃新闻记者 何颖晗 实习生 朱奕奕 来源:澎湃新闻
凡注明“全国艺术教育服务平台”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全国艺术教育服务平台”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话题

{{@title}}

{{@smalltext}}
  • {{el.item_onclick}}
  • {{el.item_onclick}}
共有 {{@voteNum}} 人发表观点 我投!

最新资讯
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