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考就业

解析影视传媒艺术类专业的前景

| 来源:现代快报

 分析近几年艺考,我们发现传统的艺考存在一定的局限性,首先,音乐类、美术类考生除了具有一定的天赋之外,还需要长期的训练,需要投入大量的时间、精力和财力,短期内突击的效果也不明显;再者,就业市场逐渐饱和,毕业生面临巨大的择业困难。相反,影视传媒艺术类专业作为新兴的艺术专业在录取考试和就业方面则显现出了较大的优势。


  1.普通分上名校,低分上本科。各名校传媒类专业录取分数线比普通类专业低50-100分,比如2010年,南京大学影视戏剧文学专业录取最低分数线为268,河海大学播音专业206分,南京师范大学广播电视编导专业257分,南京艺术学院广播电视编导为258分,南京师范大学泰州学院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录取最低分为180分,南京大学金陵学院广播电视编导分数线为180分。

  2.文科生们可以以“文兼艺”的形式参加影视传媒类的艺术考试,不影响普通类考试和填报志愿,对于一些成绩较好的考生来说,可以避免错失因为高分低等级而上名校的机会,

  3.“小高考”成绩只要4C。以南京师范大学为例,普通类必测科目5门课要求4门合格,而艺术类必测科目7门只要求4C,可以有三门不合格。

  4.参加培训时间较短,专业难度要求相对较低。影视传媒艺术类专业不同于美术、音乐、舞蹈专业,不需要花太多精力去学习和练习,经过短期培训便可参加应试,对于考生来说,专业方面零基础起步,只需利用双休日或者假期上课,半年时间就可以掌握该专业的培训课程。

  5.就业前景好。影视传媒艺术类专业的就业特点是灵活,前景较好,收入较高。全国有30多家省级电视台、500多个省级频道、2000多家城市电视台、1万多个城市频道,每天要播出12个小时以上的电视节目。据统计,异军突起的大众传媒也共需要1000多万专业从业人员,而目前从传媒专业毕业的学生总共不到10万,由此可见传媒行业对专业人才的需求缺口是多么巨大。


来源:现代快报
凡注明“全国艺术教育服务平台”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全国艺术教育服务平台”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话题

{{@title}}

{{@smalltext}}
  • {{el.item_onclick}}
  • {{el.item_onclick}}
共有 {{@voteNum}} 人发表观点 我投!

最新资讯
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