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考就业

2018戏剧学专业就业方向与就业前景分析

| 来源:大学生必备网

1、戏剧学专业简介

戏剧学专业培养有较强的艺术感受能力和坚实的戏剧艺术史论基础,能从事戏剧艺术理论研究、编辑工作的专门人才。要求学生熟悉我国的文艺方针、政策,系统地掌握戏剧、影视文学的基本理论和创作技能,了解相关学科的知识,有较好的文化艺术修养,较强的审美感觉和创造性思维;具有较系统和广博的戏剧影视理论和历史知识,掌握分析和研究戏剧影视作品的方法,有较强的理论写作能力。

2、戏剧学专业就业方向

本专业学生毕业后可到剧院(团)或电视台、电影厂、编辑部以及文化管理机关等部门从事理论研究、编审与文化管理等方面的工作,或到国家机关、文教事业单位从事实际工作。

从事行业:

毕业后主要在影视、公关、教育等行业工作,大致如下:

1 影视/媒体/艺术/文化传播

2 公关/市场推广/会展

3 教育/培训/院校

4 新能源

5 互联网/电子商务

从事岗位:

毕业后主要从事编剧、文案策划、游戏剧情策划等工作,大致如下:

1 编剧

2 文案策划

3 游戏剧情策划

4 编导

5 影视策划

工作城市:

毕业后,北京上海、广州等城市就业机会比较多,大致如下:

1 北京

2 上海

3 广州

4 深圳

5 成都 

6 杭州

7 厦门 

8 南京

3、戏剧学专业就业前景

戏剧学作为一门新兴学科的独立和体系化。一方面是因为戏剧艺术发展到现代因其多种构成要素之间的消长、冲突导致的理论混乱和变革局面急需理论界给予科学的解释和学理的探讨,另一方面则是戏剧艺术日益发展成熟并在人类社会生活(包括艺术教育)中取得重要地位和走向学科自觉的表现。

戏剧学兴起百年来,关于这一学科的研究著作并不少,但总体上看,这些著作有三个特点:一是出自西方学者之手以西方戏剧为研究对象的多,而出自东方学者之手将东西方戏剧都纳入研究视野的论著少;二是承袭自亚里士多德的《诗学》以来的传统,以文学剧本为研究对象的多,科学、完整的戏剧学著作少;三是将构成戏剧的各要素如剧本、导演、演员、观众、剧场、舞台美术等分割开来研究的多,而将戏剧诸要素作为一个整体进行综合研究的少。

戏剧学专业在专业学科中属于文学类中的艺术学类,其中艺术学类共27个专业,戏剧学专业在艺术学类专业中排名第12,在整个文学大类中排名第35位。


来源:大学生必备网
凡注明“全国艺术教育服务平台”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全国艺术教育服务平台”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话题

{{@title}}

{{@smalltext}}
  • {{el.item_onclick}}
  • {{el.item_onclick}}
共有 {{@voteNum}} 人发表观点 我投!

最新资讯
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