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演活动

中建三局携手湖北省戏剧院开展传统戏曲进工地演出

| 来源:中新网湖北

中新网湖北新闻6月15日电 (王呈荣 潘海亮)“这个端午过得蛮开心!”6月15日,木工师傅陈鸿和百余位工友享受了一场喜庆热闹的文化大餐。

楚剧、黄梅戏表演

楚剧、黄梅戏表演

端午佳节来临之际,中建三局湖北省戏曲艺术剧院还建项目携手湖北省戏剧院开展文化进工地慰问演出活动,活动邀请到了楚剧团和黄梅戏剧团的专业演员为大家献上了精彩绝伦的戏曲表演 ,陈师傅表示“之前只知道自己所在的是建设戏剧院的工地,现在就在自己的工地上真的听到了戏剧,感觉很满足。”

楚剧《赶会》

楚剧《赶会》

演出在楚剧《赶会》的嘹亮开腔中拉开帷幕,随后是喜闻乐见的黄梅戏串烧,拍案惊奇的魔术、绚丽的舞蹈与惊险刺激的杂技穿插其间。演员们表演专注并时时与台下工友互动,在齐唱经典 曲目环节,部分工友走上台来,与专业演员学戏剧舞台动作、唱经典片段,让大家亲身感受传统剧种的独特魅力。

工友上台与演员互动

工友上台与演员互动

剧团演出结束后,广大工友依然热情高涨,意犹未尽,项目现场又组织起了划龙舟比赛,欢声笑语汇聚一处,场面十分热闹。“我们想通过举办这样的活动让广大工友体会到作为文化工程的 建设者,既感受到节日的喜庆氛围,也接触传统文化陶冶情操,让企业‘健康、温暖、幸福’三大工程惠及我们的广大工友。”中建三局总承包公司装饰事业部工会主席吕莉介绍说,由中建 三局承建的湖北省戏曲艺术剧院还建项目项目由一栋单体建筑组成,地上4层,主要包括舞台、池座、展厅及戏曲影厅等功能区域,目前纯地下室部分已经施工完毕。工程建成后将具有剧场演 出、传统戏曲影视和文化旅游展览展示、演出排练生产等多种功能。(完)


作者:编辑:丁喆 来源:中新网湖北
凡注明“全国艺术教育服务平台”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全国艺术教育服务平台”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话题

{{@title}}

{{@smalltext}}
  • {{el.item_onclick}}
  • {{el.item_onclick}}
共有 {{@voteNum}} 人发表观点 我投!

最新资讯
目录: